給妹妹結婚前的一封信 




 




 



 2008524 



      妹妹婚姻生活的開始 , 從此你的生活中不再只有我們 ,


還有你新的家人 ,未來牽著你的手 ,陪你走下半生的另一半 ,


這一切 ,都將是新的體驗 ,與交往時不同 , 一張證書意味著 ,


不能再任性了 , 時時刻刻要想到家人 , 就像是婚姻這門課的入學證書 ,


幸福是畢業證書


    


         想起小時候 ,我們只差一歲 ,但你卻是單純又愛哭 , 而我也愛欺負你 ,


因為突然多了個妹妹 ,捏捏鼻子打打頭 , 看到你哇哇大哭 , 我卻覺淂有趣的很 !


也許因為年紀過於相近 , 我們的爭執不少 , 不過說吵架 ,你都吵輸 ,


因為你實在太愛哭了 , 動不動就歇斯底里…(這點倒是挺讓人吃不消) 

終於打打鬧鬧也到了青春年華了 , 身材高挑皮膚漂亮 , 可愛的笑容 ,


比起你姊我的米粉頭+雀斑妹 , 你是受歡迎多了, 早早就有了追求者 ,


雖然如此 , 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 , 還是很令人替你不捨 , 每次勸你 ,


你還是自顧自的躲在自己的蝸殼裡 ,不肯出來看看天空


當時的確很有想揍你的衝動 , 一方面當然是捨不得 ,一方面卻又是覺得你太傻….


 


        在我還沒出嫁之前 , 也許因為家裡還有個大姐吧 ,當時的你是有點無憂無慮的,


每天上班下班 ,似乎也沒為家人考慮很多 , 我總是很難過 , 因為那時跟你說好多,


妳卻聽不進去 , 但當我結婚後 , 妳成長很多 , 成熟了 ,也有做姊姊的自覺 ,


還遇到了真命天子 , 我很替你高興 !!


 


          婚姻是很令人嚮往, 但婚姻生活的差異卻很令人卻步 , 我知道你總是比較情緒化 ,


但是婚後要記得 ,站在彼此的立場為對方想 , 信任是最重要的 , 對方的父母也等於是自己的父母 ,


只要想到 ,沒有他們怎麼會有另一半的誕生呢 ~~


 


總之 , 說了一堆回憶了很多 , 只是想告訴你 , 願你幸福~~


和他牽著手 , 好好的過你的下半輩子~~~千萬不要放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99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