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在去年9月底左右 , 由於我有嚴重的眩暈症 , 家住在台中縣 , 公司在台中市 , 每天開車來回要一個多小時 , 在公司服務也兩年了 , 出缺勤表現也都良好 ,後來因為眩暈的關係 , 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作息 , 甚至是工作也有多少影響 , 在上班期間我也是很認真吃藥 深怕發作造成公司同仁的不便




   
    但我不知道 , 公司的老闆是這麼的冷血 , 不僅是上班時冷言冷語 , 甚至在其他的同事面前說  ; 你們啊 , 來工作就要認真 , 生意有可能因為老闆我今天說感冒不舒服 , 所以讓生意跑掉嗎 ? 或是說我今天眩暈發作躺個兩天 , 生意也沒了..

    我想將心比心吧 , 難道這是我願意的嗎 ? 半夜暈到要掛急診 , 感覺好像整個身體被掏空的感覺 , 他知道嗎 ?

    當然基於公司的考量 , 後來有調動我的職務 ,調到工作比較沒有急迫性的 , 這樣似乎是有人道一些 , 不過從這時候開始 , 我也感覺到社會的無情與冷暖 , 同事間的互動變少 , 因為我可能已經是老闆跟老闆娘眼中很黑的人 , 她們總是跟我保持距離 , 不再像以前那樣 , 真的很心酸 , 很難過

    事以至此 ,我也不能有什麼不滿 , 因為有經濟上的考量 , 我還是得撐著做下去 , 但令人心寒的事發生了 , 十月底的最後一個禮拜 , 那次我連續一個禮拜無法下床 , 當然是也沒辦法去上班 , 後來星期一去上班時 , 因為自覺造成公司的困擾 ,所以一早去便跟人事小姐拿離職單 , 她也給我填了 , 我還想說離職是提前一個月 , 剛好月初填做到月底 , 沒想到 , 那天的下午 , 人事小姐跟我說 ; 妳做到今天就可以了 , 假如交接工作 , 今天交接不完 , 那麼明天還要再過來交接 , 我們上個禮拜就已經幫你退保 , 所以薪水就是算到上個月 , 有問題嗎 ?

    我聽到時真的是傻眼 , 【上個禮拜已經幫妳退保】 , 上個禮拜我還在請病假耶 , 竟然就已經幫我退保 , 這是個什麼公司 , 員工未離職就退保 , 這樣不是資遣嗎 ? 但當時只是覺得不舒服 , 並沒有想很多 !

    回家後跟家人說 , 家人也覺得詫異 , 還未離職就先退保 , 萬一這幾天有什麼事 , 誰負責 ?

    離職後原本想說先休養 , 於是便把健保附加在先生公司 , 但先生公司要求要有退保單 , 因此我打電話回原公司請她們給我影本 , 沒想到老闆娘說那是公司機密不能給 , 只不過是個退保單啊 , 有什麼好機密的..而且又說以前員工沒有過這種問題之類的 , 後來我真的沒辦法用哀求的 , 說我現在身體這樣 , 一定會用到健保 , 給我退保單讓我好加保 , 竟然仍舊是鐵石心腸 , 不給就是不給 , 沒辦法.我也灰心了 , 原來這一間公司是這樣的 , 我只好趕快找一個工作 , 好加入健保 , 只是真的很寒心

    在這邊我還要說公司為了規避一些法規 , 有一些在職員工卻沒有加保 , 將其名單列在已離職員工名單中 , 或者是有人來訪 , 就把打卡片收起來 , 好像是因為公司人數超過多少 , 就必須要有一些符合企業的作法或是支出之類的 , 為了規避這種責任而作一些小動作 , 真要不得..

    當時我真的很想要有一些反應 , 讓大家知道這間公司的惡行 , 但苦無途徑 , 如今雖然我已經在新工作很穩定的上班 , 但我想以後這樣的事 , 不只是那間公司 , 也許其他也會有 , 薪水族還是得自求多福阿 , 不然被公司捅一刀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99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