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某一年母親節 / 大肥鵝餐廳

今年,小妹純,終於在高苑科技大學畢業了,
帶著家人們的期望,
與對自己的企盼,
她選擇進入檢驗局工作,



也許對一般人來說,
女生讀工科,很難得,
工作又是有善用所學,
整個都很好,
似乎有很好的願景,

但是,她開始每天都7.8點才下班,
拖著疲憊的身體,
每天有做不完的實驗,
有排解不了的壓力,

畢業之後,
因為開始工作了,
她也很體貼的不要求已經的結婚的姊姊們,
要拿錢回家,
當然她是因為知道我們也有點困難,

可是還是很心疼,
其實我真的很想要能有所作為,
對家裡,
儘管已經結了婚,
還是牽動著我的生活,

前一陣子,
我才知道說小妹其實不想做實驗室的工作了,
但她不敢跟我討論,
因為她知道我對這個工作的期望很高,
其實,
我只是希望她能發展比我們好,
家裡唯一有唸大學的人,
希望她能快快樂樂的生活,

雖然自己是家裡的大姊,
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真的很.......
還要妹妹們體貼的配合....

到底....
人生是什麼?
雖然說快樂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但是..........

並不是每個人都人移除生活中的苦點,
只留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99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